智慧用電自主節能

超過9成之高壓以上用戶已註冊使用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方便的節電管理、多項電費使用記錄與圖表化,多樣化的功能,顯示出台電不只是提供用電服務,更能瞭解使用者長久以來的需求,現在您是否跟我們一樣期待使用呢?
立馬註冊使用吧!
關於「電」,您最先想到的是什麼呢?台電一直致力於為使用者節能、提供優質的節電管理服務,因此推出台電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並持續配合用戶需求及技術發展精進網站功能,希望為長期大量使用高壓電用戶提供方便的節電管理,並採用多項電費使用記錄與圖表化,讓節電更便利、讓管理更方便!

網站特色

資料視覺化

以圖表方式查詢不同時間週期的用電資料與近幾年用電的比較,一目了然用電情形。

用電模擬化

利用歷史用電模擬試算未來用電情形,有助瞭解設備負載情形。

效益數字化

評估參與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的效益,助益改變用電或生產排程,以抑低尖峰負載用電。

實際效益

掌控用電資訊

透過詳盡的用電資訊,掌握自身用電情形,進而規劃調控用電,降低電費支出。

評估節能效益

利用試算功能,有助參與及執行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不僅可減少電費支出,亦可獲得電費扣減。

  • 用戶體驗分享

    基隆台銀總務人員:

    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本分行向來力行各項節電措施,如將營業廳冷氣溫度設定26度到28度,也會檢視內部燈光用電,減少電力的浪費。在台電公司某次宣導會場合,推廣人員說明該公司針對高壓以上用戶已建立一「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提供許多電能管理的服務,歡迎本分行踴躍註冊使用。

    本分行已採工商憑證進行線上註冊作業,目前網站功能使用中最有效益的功能就是該網站提供之每日用電資訊,相較以往每月月初收到前一個月的電費帳單才能知道用了多少度電,現在已經可以查閱每天用電情形,如此更有助掌握用電情形,進行電能管理。

    此外,本分行連續兩年參加了台電公司推出的「需量競價措施」,透過該網站提供的試算功能,可以模擬營業廳的總用電負載,評估各種用電情況下可能之電費扣減金額。最後,建議大家可多註冊使用「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也期待台電公司未來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務功能!

  • 用戶體驗分享

    台電綜研所王主任:

    「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提供的服務及各種模擬試算功能令人耳目一新,已經達到甚至超越如日美等先進電業所提供的服務水準!

    網站所提供之歷史及分時段用電資料,令人可充分瞭解用電資訊,除此之外,本所辦公大樓參加「需量競價措施」亦有得標,透過該網站提供的用電量分析功能,能找出本大樓CBL參考值,同時因本大樓早已建置BEMS,因此,更可輕易地達標獲得電費回饋!

    建議大家可多運用「高壓用戶服務入口網站」服務功能, 除做用電管理之外,亦可評估參加各種需量反應負載管理措施方案效益,獲得回饋並降低成本,也可響應國家節能減碳政策,如果能再建立一套自身的能源管理系統(EMS),那就更完美了!

< -- Google tag(gtag.js) -- >